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石台縣即將告別不通高速歷史  安徽今年實現“縣縣通高速”

2021年09月20日07: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池祁高速多次跨越如詩如畫秋浦河。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池祁高速多次跨越如詩如畫秋浦河。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池州9月20日電(記者苗子健)安徽“縣縣通高速”項目之一的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近日通過交工驗收,預計9月底通車運營。屆時,安徽石台縣將告別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池祁高速是國家公路G3W德州至上饒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五縱九橫”高速公路網規劃中“縱三”的一段。項目全長約91.656公裡,其中38公裡的池州至石台段是全省實現“縣縣通高速”目標的關鍵項目之一。

作為池祁高速一期工程的池州至石台段,起於池州市貴池區殷家匯樞紐互通,終於石台互通,與國道G237銜接,全線橋隧眾多,建設難度大。

截至目前,池州至石台段路基、橋梁、隧道、路面工程已全部完成,房建、交安、綠化、機電工程正加緊收尾,預計2021年9月底通車。屆時,石台縣將結束不通高速的歷史,當地居民通過石台收費站就近上高速,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達池州。這對區域交通條件改善和區域社會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此外,記者從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團了解到,目前蕪黃高速項目也在加緊施工,年內建成后,高速通達涇縣、旌德,安徽“縣縣通高速”的目標也將順利實現。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