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六安

六安開展水上運輸和漁業船舶安全和防污染專項執法檢查

2021年09月07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做好水上運輸和漁業船舶安全風險防范和污染防治工作,維護六安市水上交通綠色安全,深入開展船舶進出港報告專項整治,9月3日,六安市交通運輸局、六安市農業農村局牽頭組織霍邱縣交通運輸局、霍邱縣農業農村局、市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市交通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市地方海事處有關人員,對淮河霍邱段進行聯合巡航,開展水上運輸和漁業船舶安全和防污染專項執法檢查。

檢查組首先在霍邱縣臨淮作業區海事躉船上召開現場工作會,然后採取水面艇巡的方式,對淮河霍邱段開展聯合巡航,巡查航道水文、航標和助航設施適用、通航秩序等情況,查看通航水域內是否存在非法捕撈、設置網箱漁具或鄉鎮自用船舶非法營運等違法違規行為,並隨機選取到港船舶開展安全和防污染專項執法檢查。

巡查中,檢查組先后對停泊的“皖霍邱5786”“皖中海8899”“皖迎河0028”“豫周颍港1618”“颍航1266”等到港船舶進行登船檢查,重點檢查了船舶証書、船舶配員、進出港報告、開航前自查和水上無線電使用等內容,仔細查看了機艙油水分離器、污油櫃等防污染設備情況和《油類記錄簿》《垃圾記錄簿》等文書記載情況,對個別船舶涉嫌存在生活污水直接排放、配員不足等違法違規行為依法採取滯留措施並立案調查。此外,檢查組還向船員宣傳和解讀新實施的《船舶進出港報告管理辦法》,指導船員及時准確填寫進出港報告信息,受到船員一致好評。

根據工作安排,六安市交通運輸局、六安市農業農村局制定了水上運輸和漁業船舶安全風險防控聯合執法工作制度,建立起聯合執法、聯合懲戒、信息共享等工作機制,並將常態化開展全市水上運輸和漁業船舶聯合執法工作。(六安市交通局)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