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六安

再生稻助力糧食增產增收

2021年08月27日18:0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8月27日上午,六安市霍邱縣扈湖鎮和平村再生稻生產示范片,再生稻長勢喜人。省農科院水稻所吳文革研究員正在給種糧大戶講解再生稻的管理技術要點。

再生稻即利用頭季稻收獲后稻樁的腋芽,經合理的肥水調控,使休眠芽萌發成苗,長穗並適期成熟再收一茬稻谷﹔具有“一種兩收”、綠色高效的優點,廣受農民特別是種糧大戶的歡迎。今年全省再生稻推廣面積100多萬畝﹔其中霍邱縣在2020年30萬畝的基礎上,今年全縣發展再生稻60多萬畝,成為安徽第一大縣。據測算,水稻“一種兩收”較單純一季稻,畝增產200-300公斤﹔較雙季稻或稻-麥基本平產,但畝均效益高出400元以上。大力發展再生稻,對提高種植效益,穩定糧食生產具有重要意義。(史力 徐國康 攝)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