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韓俊杰

安徽界首市

優化營商環境 助力招才引智

2021年08月18日06: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合肥8月17日電 (韓俊杰、張紀紅)“人才引進政策為我們單位引來一批高學歷年輕人,現在單位在編在崗的12個人中,來自人才引進的就有8個。”安徽阜陽界首市項目管理服務中心主任王強說。近年來,界首市著力提升人才服務質量、優化人才發展環境,開辟人才引進“綠色通道”,通過“面試+考察”的方式,每年固定引進一批雙一流本科、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學歷和高級職稱的急需緊缺專業人才,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

為確保人才“引得進、留得住、用得好”,界首市傾力打造人才施展才華的平台,累計建立院士工作站8家,國家級、省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家,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和省級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等研發機構、技術轉移機構72家,入選省引進高層次人才獎補平台10個,匯聚400余名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界首市還設立了人才發展專項資金,建設人才公寓,對人才給予引才獎補、購房補貼等﹔同時,實行黨政領導聯系服務人才制度,暢通聯系溝通渠道,從人才最關心的事情抓起,從人才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努力營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識、尊重創新的良好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8日 第 11 版)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