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紅茶亮相第十四屆安徽國際茶博會

2021年06月20日14: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20日電(趙越、王銳)6月18日至21日,第十四屆安徽國際茶博會在合肥舉辦,霍山紅茶亮相本屆茶博會。

霍山紅茶。人民網 王銳攝

在霍山縣茶企彩雲邊展區,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霍山紅茶有“一甜、二糖、三如蜜”的特色,干茶條索緊細,茶毫顯露,湯色橙黃透亮,呈琥珀色。入口甜香、花果香交融,回甘生津明顯,經久耐泡,葉底均勻舒展,鮮活細嫩。

工作人員現場沖泡霍山紅茶。人民網 王銳攝

霍山紅茶為什麼好?該品牌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彩雲邊牌霍山紅”紅茶採用東西溪鄉楊三寨村當地的茶葉,該茶園平均海拔600-800米,常年雲霧繚繞,生態環境極佳。

除了良好的生態環境,公司2019年邀請中國紅茶非遺傳承人,對霍山紅茶的傳統制作工藝進行改良,摒除了傳統紅茶的缺點,優化了優點,固形成了霍山紅獨特品質。

茶博會現場展出的霍山紅茶。人民網 王銳攝

品牌為何叫“霍山紅”?該負責人表示:“霍山是革命老區,初心紅是我們對一片葉子的執著追求,也是對大別山革命精神的無比敬畏。”

(責編:蘇恆、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