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區祥源茶亮相第十四屆安徽國際茶博會

2021年06月20日14: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20日電(趙越、王銳)6月18日至21日,第十四屆安徽國際茶博會在合肥舉辦,祥源茶業股份有限公司作為獨立參展商,亮相茶博會。

祥源茶亮相安徽國際茶博會。祥源茶業供圖

在祥源茶展區,原產地正宗安徽祁門紅茶系列、以易武茶區為代表的雲南精品普洱茶系列和福建福鼎、政和茶區為代表的精品白茶等三大核心茶類悉數亮相。

“這是我們的白茶新產品——祥源古樹白,2020年僅生產5000罐,一經推出,上架即秒空。”為什麼這麼稀缺?祥源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彭學權介紹說,祥源古樹白原料來自福建政和的高齡古茶樹,這裡的茶樹散落在海拔1000余米的高山竹園之中,樹齡均在百年以上,無人工干預,一年隻採一次,原料稀缺,因此市場存量極少。

祥源古樹白茶 人民網 王銳攝

祥源茶業作為祥源控股旗下企業,成立於2012年,以生產、運營“祥源茶”系列茶品為核心。在兼顧面向消費者的良好價值和市場差異化的思路指導下,祥源茶業在2012年率先提出“小產區”的概念,明確了小產區的經營模式,又通過這幾年的實踐,於2018年提出了“雙核心”概念,即核心產區的核心歷史名茶。

彭學權解釋說,小產區的價值則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第一是立地價值,強調的是產地資源的珍稀與獨特﹔第二是產制價值,強調的是制作工藝特色與傳統﹔第三是歷史價值,強調的是時間的証明與積澱﹔第四是文化價值,強調的是文化的張力與附加值。

古樹白茶,湯色金黃明亮。人民網 王銳攝

關於祥源茶業的未來發展思路,彭學權認為,小產區茶業無疑是中國茶產業發展的一個重要路徑選擇。祥源茶業希望在本屆茶博會上推廣“小產區”概念,讓游客充分感受小產區好茶的魅力,讓“小產區,祥源茶”深入更多消費者的心中。同時,利用公司文旅產業優勢,積極推動茶文旅融合發展。

(責編:蘇恆、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