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7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加快打造新興產業集聚地

2021年06月19日13: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馬鞍山6月19日電(周坤) 6月19日上午,加快打造新興產業集聚地建設暨2021年安徽省第六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在馬鞍山舉行。據悉,此次集中開工207個項目,涵蓋安徽省16個市,總投資達1041.4億。

加快打造新興產業集聚地建設暨2021年安徽省第六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人民網 周坤攝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活動現場了解到,集中開工的眾多項目展示出近年來安徽省加快新興產業集聚地建設的新亮點。

以馬鞍山主會場為例,此次參與集中開工的馬鞍山經開區吉利新能源重卡項目,佔地5萬平方米,未來將新建1條新能源商用車總裝配線,主要生產新能源重型卡車,供應北京、河北、上海、蘇州、貴州等10多個省市。

安徽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落地年產新能源重卡5000台。項目全部達產后,預計年銷售收入50億元、稅收2億元,將有力促進提升安徽省新能源汽車產業規模化發展。

可以說,馬鞍山經開區吉利新能源重卡項目是安徽省大力培育新興產業、推動實現新舊動能轉換的一個縮影。人民網安徽頻道在現場了解到,此次集中開工項目涉及戰略性新興產業、傳統產業升級改造等11個行業領域(不含水利)。集中開工數居前3位的為傳統產業升級改造、戰略性新興產業、新型城鎮化,開工數分別為70個、59個、22個。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安徽將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產業聚集地,統籌推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產業發展壯大。開展十大新興產業高質量發展行動,在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領域打造增長新引擎。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