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馬仁奇峰景區對新冠疫苗接種者免門票一個月

2021年05月19日20:16  來源:安徽網
 

疫情又有反復,防控不能大意。記者從安徽蕪湖馬仁奇峰景區獲悉,5月16日該景區在全省景區中率先推出了"全國新冠疫苗接種者免景區門票"的活動。此舉引發關注,並獲得眾多游客點贊。

"5.19"中國旅游日臨近,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發出《關於開展2021年"中國旅游日"活動的通知》,明確今年"中國旅游日"主題為"綠色發展,美好生活",將主會場設置在湖北省武漢市,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也有著特殊意義。

眼下安徽等地疫情再度引發高度關注。近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接種了國產新冠疫苗,並表示"感覺很好"。他呼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盡快接種疫苗,為國家、世界,也為個人預防新冠盡一份自己的努力"。

為此,安徽景區也積極以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我省4A景區馬仁奇峰景區率先採取行動。該景區於5月16日下午宣布自2021年5月19日起,直至2021年6月19日 ,已接種疫苗的游客可憑接種記錄, 享受馬仁奇峰景區門票免費的福利。"攜帶本人身份証,憑借本人‘金盾’照片或接種証明,即可免票進入景區。"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舉為響應接種疫苗的號召,希望早日筑起免疫防線。

記者進一步咨詢了解到,在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時間內,游客憑接種記錄即可免費入園,不受限於疫苗接種時間、接種進度及游客籍貫。例如,游客早在4月份便接種完新冠疫苗,或者是來景區游覽時隻接種了第一針尚未完成全部接種,在上述一個月時間內都可以享受免票。

該景區的做法一經發布,便引得眾多網友及游客關注。"景區負責人緊跟國家政策走,擁有大智慧,給你們點贊,也期待全國各大景區可以學習安徽蕪湖馬仁奇峰。""有愛國情懷和社會擔當,為疫情防控努力做出貢獻,可圈可點。"在網絡上,游客和網友們不吝給景區這一做法點贊。(記者 陳麗卿)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