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仁奇峰荣获“安徽十大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称号

2021年07月24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经自愿申报、初评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检查、综合评议及公示等环节,芜湖市繁昌区马仁奇峰景区被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气象局认定为 “安徽十大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之一。评选过程中,马仁奇峰凭借着“天然氧吧”、“森林奇夜”和“情怀惠游”在众多参选单位中脱颖而出。

马仁奇峰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马仁“六奇”之一的楠木林素有“天然氧吧”的美称。在中国的气候划区中,马仁奇峰位于北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故而春温而多阴雨、夏热而少酷暑、秋凉而多晴朗、冬冷而少严寒。7-8月酷暑时节,若是能在这北纬30°唯一一片的楠木林呆一呆,便能轻易感受到27.9℃的偏南微风轻抚脸颊,负氧离子在鼻腔中飞舞跳跃,从而彻底沉浸于这650余亩的百年葱郁。

夕阳西斜,给白日里清凉的马仁奇峰掩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森林奇夜”悄悄地到来了。全程3000米的高空玻璃漂流,从雄伟主峰的最大垂直高度180米处环形盘旋而下,驾驭着飞舟,便能感受到玻璃速滑与水中激情冲浪的双重刺激体验。在玻璃漂流的两边,则是高空玻璃桥和玻璃栈道的主场,它们宛如一条巨龙,盘桓在悬崖峭壁之上,猝不及防的逼真“破碎”特效总能令游客惊声尖叫。山上玩得是惊险刺激,山下玩得则是欢乐美妙。森林祈福泼水节,则让每一位游客在体验“湿身”欢乐的同时感受到夜游马仁的别样韵味。

除“硬件”过硬外,马仁奇峰还是一处饱含情怀的景区。为表达对全国援鄂医疗队人员的崇高敬意,马仁奇峰率先在全省景区中对所有参与援鄂的医疗人员实行5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浏览政策(执行时间至2024年12月31日)。此外,每逢节假日,马仁奇峰景区都会适时推出如“暑期特惠游”“9.9元特价游”“母亲节特别活动”等系列优惠活动。(刘月洁)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