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及所轄多個市縣獲國辦督查激勵

2021年05月08日14: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通報,對2020年落實國務院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取得明顯成效的216個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相應採取30項獎勵支持措施。人民網安徽頻道梳理后發現,安徽省及所轄5市、4縣(市、區)上榜。

其中,安徽省本級獲得5項督查激勵。通報顯示,安徽省入選“在2020年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中認定為完成年度計劃、減貧成效顯著、綜合評價好的地方”“促進外貿、外資穩定增長,積極優化營商環境成效明顯的地方”“地方水利建設投資落實好、中央水利建設投資計劃完成率高的地方”“按時完成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且成效顯著的地方”“落實鼓勵和支持就業創業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進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及各類重點群體就業創業等任務完成較好的地方”等名單。

2020年,安徽省在上述領域所作的努力、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以脫貧攻堅為例: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去年安徽開展“抗疫情、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加大對受災貧困群眾救助幫扶政策支持,全面加強農村困難群體精准監測幫扶,幫助179.1萬貧困勞動力返崗就業,幫銷扶貧產品209.6億元,防止了因疫因災致貧返貧。這一年,全省剩余8.7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脫貧攻堅戰圓滿收官。

省本級外,六安市、安慶市、合肥市、銅陵市、亳州市等市獲得6項督查激勵(其中,合肥市獲得2項),肥東縣、桐城市、合肥市蜀山區、宣城市宣州區等縣(市、區)獲得4項督查激勵。(陳浩、宣振宇)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