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市今年實施32項民生工程

2021年05月01日11:5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悉,銅陵市今年共實施32項民生工程,目前均已啟動。

2020年,銅陵市各級各部門積極統籌推進疫情防控、防汛抗災和民生工程工作,主動迎難而上,扎實推進民生工程項目實施,全年民生工程投入資金超過30億元,推動34項民生工程目標任務全面完成,項目績效評價居全省第一檔次,並在省政府目標管理考核中位居前列,實現了“十三五”民生工程圓滿收官。

2021年,銅陵市將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病有所醫、老有所養,勞有所得、住有所居、弱有所扶,鄉村振興和公共文化服務等方面工實施民生工程32項。目前,各項民生工程均已啟動實施。

據悉,高標准農田建設是首次納入民生工程推進實施。該市今年新建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為11萬畝。為做好該項工作,該市制定出台了實施方案,並統籌整合高標准農田、農田水利“最后一公裡”建設項目,將原設立並安排的農田水利“最后一公裡”建設專項補助資金用於高標准農田建設,畝均建設標准由去年的1500元提高到今年的2250元﹔市級配套在去年每畝100元的基礎上再增加50元,共落實市本級配套資金1650萬元。在今年實施的衛生健康類民生工程中,新增了城市社區醫療衛生機構和村衛生室標准化建設項目與農村適齡婦女“兩癌”免費篩查項目。為持續做好老舊小區改造項目,該市今年還擬改造27個老舊小區,建筑面積158.38萬平方米,涉及居民21122戶。(方盼亮 吳彬)

(責編:范曉琳、宮禮)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