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屆安徽美麗茶村入圍名單公布 金寨縣大灣村等入圍

2021年04月20日15: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20日電 (趙越)人民網安徽頻道從第十四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茶博會”)組委會獲悉,作為本屆茶博會的重要活動之一,2021首屆安徽美麗茶村入圍名單出爐,“金寨縣花石鄉大灣村”等60個茶村入圍2021首屆安徽美麗茶村初選名單﹔“岳西縣來榜鎮”等10個鄉鎮入選2021首屆安徽美麗茶鎮(鄉)。據悉,茶博會組委會將赴60個入圍茶村實地考察測驗,最終選出20個安徽美麗茶村。

安徽是我國重點產茶省之一,中國傳統十大名茶安徽佔其四。全省12個市的58個產茶縣(市、區),有遠近聞名的茶香小鎮和數量眾多的美麗茶村,這些村落各具特色和魅力,吸引八方來客,有親茶-茶鄉風情、親山-康體健身、親游-休閑體驗等功能,品茗、茶宿、山林探幽,各具特色。

據悉,該活動自報名以來,得到了省內重點產茶地區政府及農業農村、文化旅游、供銷等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廣大茶村及鄉鎮的積極響應,截至4月15日,全省10個市、43個茶區縣(區)政府部門、機構推薦報送了161個茶村,涵蓋43個縣(市、區)、106個鄉鎮、街道。

2021首屆安徽美麗茶鎮(鄉)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