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变身直播间 安徽时尚街区进入“直播”新时代

2020年04月29日15: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白马服装城内,主播正在直播“带货“ 。赵越 摄

人民网合肥4月29日电(赵越)今天上午,合肥市瑶海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包括白马服装城在内的安徽时尚街区整体进入“直播”新时代。瑶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勤山走进网络直播间,为安徽时尚街区直播新时代“代言”。

人民网安徽频道现场看到,在白马万商服饰广场三楼,多名时尚主播正面对镜头,进行网络直播。在这里,商铺已经不再是现场买卖的地方,而是变成了网络直播间,由网红主播来“带货”。

“现在我们把商铺改造成直播间,店面里只有新上架的新款样品,由主播来试穿、展示。在直播平台网上下单,线下发货。”白马商管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向阳介绍说,为创新销售新模式,计划使用10000平方米,搭建200间专业直播间,将打造成安徽最大的电商直播基地和原创基地。

目前,基地设立在安徽白马万商服饰广场三、五层,面积达6000平方米,1000多款服饰、化妆品齐上阵,直播平台涵盖淘宝、快手、抖音、京东、拼多多等全网平台。

不仅仅是安徽“白马系”的多家服装城,在瑶海区以站前路商圈为主的安徽时尚街区,安徽中绿服饰广场、宝业家纺广场、安徽四季青服装市场、安徽九龙珠儿童城等商户也都在陆续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许多商家已经安装好专业的直播设备,聘请专业的带货网红,开启对安徽时尚街区零售业态的全面升级,引爆前置仓和前店后仓模式,大幅推进销售数字化,进入直播新纪元。”安徽时尚街区所在地的瑶海区长淮街道办事处主任龚旻介绍说,安徽时尚街区内的所有专业市场均大幅推进了线上购物服务。

“作为全省闻名、辐射华东的专业市场龙头,瑶海积极主动推动安徽时尚街区走进直播新时代,积极发展‘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的新模式,积极推动商贸主体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方向发展。”陆勤山说。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