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黨史學習線上主題中隊會”首秀開講

2021年04月19日10: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4月17日上午,由巢湖共青團推出的“巢小團直播間——團團帶你看巢湖”系列活動,帶領少先隊員們走進烔煬鎮李克農故居。

李克農故居位於巢湖市烔煬鎮中李村,是安徽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安全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革命精神代代傳教育基地、安徽省十大紅色旅游景點之一。2007年5月,國家安全部授予李克農故居國家安全教育基地稱號。

跟隨館長蔣本芝的步伐,少先隊員們聆聽了“傳奇將軍”的故事,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為了祖國不懼艱險、犧牲一切的意志與品格。

參觀結束,巢湖市少先隊總輔導員陳嫄組織現場的少先隊員開展“紅領巾心向黨——黨史學習主題中隊會”活動。回顧歷史、展望未來,陳嫄告訴大家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志,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勉勵大家要在星星火炬引領下,揚起理想風帆。隨后,3名少先隊員分享了小英雄雨來、小兵張嘎和潘冬子的故事,10名少年隊員在理想卡上鄭重地寫上對未來的期許。

主題中隊會結束后,烔煬鎮團委書記丁燁邀請校長梁邦定向大家講述中李留守兒童學校的故事。隨后,中李村黨委書記馬永寧向大家介紹中李村的風土人情以及將如何繼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通過黨建擦亮品牌,堅持樹立標杆走在前列﹔強化責任,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完善“村民議事會”,建設美麗鄉村﹔強化規范化建設,夯實黨組織建設﹔黨建引領發展,打造村級集體經濟“新引擎”等方式實現跨越發展。

據悉,巢湖共青團開通微信公眾號直播平台和抖音直播平台,一個小時的直播,線上近5萬人打卡收看,少先隊員們、青年們在黨史學習中堅定理想信念、汲取奮斗力量。后續,巢湖共青團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青少年思想引領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內容,深入開展“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活動,深化主題團日、隊日、團課、座談會等活動形式,持續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左義)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