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上市企業連續5次投資安徽全椒,是啥吸引了它?

2021年03月25日10: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航拍全椒經濟開發區,企業林立。沈果攝

人民網全椒3月25日電 (趙越)3月23日-25日,2021中國涂料大會在滁州市舉行,作為大會的重要環節,與會嘉賓來到位於滁州全椒的亞士創能科技有限公司參觀考察。生產車間智能的裝備、卓越的產品質量、車間的現場管理讓參觀團贊嘆不已。

據了解,亞士創能總部位於上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是中國建筑涂料和建筑節能保溫材料的領軍企業。2015年入駐全椒經開區。去年6月,集團再次與全椒縣簽署新的投資協議,將集團上游產業鏈發展的制造項目落在全椒。這是亞士創能落戶全椒以來,投資的第5個項目。

不到6年的時間,陸續投資建設5個重大項目,去年銷售額超過20億元。亞士創能緣何認准了全椒這片熱土,持續增資擴能?

“從最初的‘不可能’到現在成為亞士集團的‘投資寶地、投資重地’,全椒良好的營商環境起了決定性的作用,讓我們堅定了扎根全椒這片沃土,奮力發展的信心。”亞士創能科技(滁州)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永軍一語道出了原因。

位於全椒縣的亞士創能科技公司智能化生產倉儲車間。沈果攝

“2015年10月,我們投資協議簽署后,就碰到了問題,項目選址不是化工用地,無法通過環評。”王永軍回憶,彼時,市、縣領導多次召集相關部門研究解決方案,最終以化工功能區方式順利落地。

營商環境怎麼樣,如同“鞋穿在腳上”,落戶企業最有發言權。對此,南大光電材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竇本智也有著深切感受。

“2013年南大光電第一次走進安徽全椒,與全椒結緣已經七年多時間。從入駐時的半信半疑,到如今企業加大投入蓬勃發展,從當初的一片荒崗,到如今企業林立產業集群已成規模。”竇本智說,南大光電迅速崛起的同時,也見証了“全椒速度”“全椒效率”“全椒服務”。

全椒縣營商環境宣傳標語。沈果攝

竇本智回憶道,建設之初,項目施工因進出道路影響而嚴重滯后,全椒縣政府緊急決策,縣交通局、開發區管委會挑燈夜戰,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便搶修出了一條長1公裡、寬10米的南大光電“專享”柏油路,有效地推進施工進度,搶出了“全椒進度”。

在南大光電入駐全椒七年多時間,“全椒服務”更是無處不在。公司骨干員工生產主管曹旭峰的愛人在外地任教師,意向來全椒工作,全椒縣“四送一服”辦聯系企業,了解情況,收集資料,報縣政府統籌解決,目前已進入函調流程。

為更好優化營商環境,讓客商有安全感、獲得感。2019年12月31日,全椒縣在滁州市率先成立企業服務中心,搭建起了政府與企業的溝通橋梁。

2020年,該縣企業服務中心對全縣145家重點企業、11家受災企業、39家擬申規企業和46個重點項目建立責任單位與責任人聯系包保機制﹔全年共走訪調研企業608家次,受理縣內企業訴求201件,辦結201件﹔召開企業座談會22場次,參與企業686家﹔開展各類型要素對接會28場次,參與企業272家,幫助企業解決融資49790萬元,解決高校畢業生、退捕漁民、農民工、退役軍人、受災群眾等重點群體就業853人。

全椒經濟開發區。沈果攝

與此同時,該部門2020年還幫辦調度全縣招商引資簽約工業項目共60個,其中本年度新簽約項目35個,征地新建項目47個,租賃標准化廠房7個,重組項目6個,目前已有29個項目實質性開工,預計全年新開工項目48個以上。

近年來,全椒推深做實常態化“四送一服”工作,打造“亭滿意·全舒心”的營商環境。在融入長三角一體化過程中,一批批優質項目在全椒落地生根,讓客商“來之安之”。

“全椒的發展一日千裡,特別是民營企業發展前景廣闊、大有可為。我會一如既往介紹身邊的親戚朋友來這裡投資。”亞士創能科技(滁州)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永軍說道。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