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在安徽宣講

扎實研讀基本著作 充分認識重大意義(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2021年03月24日06: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合肥3月23日電 (記者韓俊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3月23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長冷溶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冷溶系統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報告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四個方面進行了全面准確、深入淺出的宣講,深刻闡明了為什麼學黨史、學什麼、怎麼學的問題,進一步強調了新時代學習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傳統對開啟新的征程、創造新的偉業的重大意義。

“報告生動精彩,讓我們對黨團結帶領人民奮斗的光輝歷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認識,也讓我們深刻感悟到黨的初心宗旨,深刻理解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程中才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黨史工作者,一定要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研究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和光榮傳統傳承好、發揚好。”

23日下午,冷溶深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作黨史專題宣講,與師生進行互動交流,並舉行了贈書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4日 第 04 版)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