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4所高校新增本科專業74個 聚焦理工農醫人才培養

2021年03月11日09: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11日電 (汪瑞華)日前,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安徽省34所本科高校(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新增本科專業74個,撤銷專業31個,其中,新增專業主要用於理工農醫緊缺人才培養。

據介紹,本次安徽34所高校新增的74個本科專業,包括工學專業38個、理學專業1個、醫學專業5個、農學專業2個,佔總數近62%。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新增備案的環境科學與工程、網絡與新媒體、人工智能專業﹔合肥工業大學新增備案的遙感科學與技術、智能車輛工程、智能感知工程、電氣工程與智能控制等專業,都是本年度新增備案的熱門專業,也是服務安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急需的專業。

在本次新增審批本科專業中,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量子信息科學、安徽理工大學的智能採礦工程、巢湖學院的運動訓練和合肥學院的智慧交通成功上榜。其中,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量子信息科學、安徽理工大學的智能採礦工程、合肥學院的智慧交通3個專業為目錄外新專業。

另外,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安徽工業大學等9所省內高校的船舶與海洋工程、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31個專業進入本次“撤銷本科專業名單”。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