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下發,安徽強化農機化生產服務春耕春管

2021年03月05日07:45  來源:安徽日報
 

安徽省農業農村廳日前發出通知,部署做好春季農機化生產。通知要求,各地充分發揮農業機械在穩定糧食面積、提升春季田管質量和效益上的裝備支撐作用,組織好農機社會化服務,切實加快春季田管和春耕備耕進度。

當前正是春季田管和春耕備耕的關鍵時節。通知要求,各地要引導全程機械化綜合農事服務中心、農機大戶等各類農機社會化服務主體,積極開展農機社會化服務,推行聯耕聯種、托管式、訂單式、“一條龍”等多種服務模式,促進小用戶與現代農業有機銜接。小麥產區以春季田管為重點,堅持促控結合,抓好機械化病虫害防治、科學追肥等工作。水稻、油菜產區要以耕整地和育插秧為重點,做好機械化耕整地、工廠化育秧、機插秧和油菜機械化病虫害防治工作。各地要做好農機作業供需信息發布,合理調配機具,確保投入機械充足。

通知強調,各地要把安全生產工作貫穿於春季農機化生產服務的各環節全過程,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加強農機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普及農機安全作業常識,不斷提高農民安全生產意識。組織農機安全監管人員深入鄉村場院、田間地頭,強化源頭治理、隱患排查,落實農機合作社等服務組織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史力)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