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區小廟鎮實施“強基工程一號課題” 振興鄉村建設

2021年02月26日13: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扎實有效開展合肥市蜀山區委“在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當表率當示范”解放思想大學習大討論大落實活動,加快建設運河新城、打造西郊公園,小廟鎮按照“突出重點、強化弱項、補齊短板、全面過硬”的要求,實施“一號課題”——“強基工程”,並前往包河區方興社區和大圩鎮等對標學習基層治理和回遷小區管理等先進經驗,為加快建設運河新城、打造西郊公園提供堅強有力的支撐。

小廟鎮主要負責人介紹說,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小廟鎮作為運河新城建設的主戰場,新興產業增長極的主力軍和蜀山生態文化旅游休閑帶發展的主陣地,將通過“強基工程”這個“一號課題”為統攬,全力全速推進年初確定的26項年度重點工作,深入推動運河新城從“規劃圖”變為“實景圖”,精准落實鄉村振興從示范點到全面鋪開。

據介紹,“強基工程”將圍繞強化黨建示范引領、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動運河新城建設等展開。在黨建引領方面,小廟鎮將以鎮黨委、政府換屆和村、社區“兩委”換屆為契機,強化鄉村振興人才隊伍的引進和培養,進一步夯實黨建基礎,深化黨建引領,結合村居特點,打造拐崗、將軍、馬場、姚家4個不同類型的村級黨建示范點。在鄉村振興方面,小廟鎮將突出抓好鄉村振興示范區和都市休閑農業示范區建設,壯大村集體經濟、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強化鄉村精神文明建設,在茅鋪、大柏等村居試點開展鄉村振興項目。在運河新城建設方面,該鎮將全力保障運河新城核心區路網項目、水電氣管道和雨污水管網等市政配套項目建設,以及安置點項目、安醫大臨床醫學院、心湖公園、啟迪未來科技城等項目建設,積極配合蜀山經開區擴區建設,保障市政綜合園施工環境,推動中國環境谷建設。(王輝  陳三虎)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