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超1300億元

安徽集中開工272個重大項目

2021年02月19日06: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蚌埠2月18日電 (記者韓俊杰)重大項目是穩投資、調結構、惠民生的重要抓手。18日下午,加快新興產業高質量發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蚌埠高新區主會場和安徽全省16個市分會場舉行。

本次共集中開工272個項目,總投資1330.8億元,今年計劃投資452.9億元。其中,制造業項目佔比較高,包括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傳統產業升級改造在內的制造業項目數166個,總投資706.1億元。

在主會場,蚌埠市共參與本次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40個,其中新興產業項目21個,包括凱盛科技碲化鎘薄膜太陽能電池項目、藥用玻璃等硅基產業基地重大項目15個,年產50萬噸乳酸、年產30萬噸聚乳酸等生物基產業基地重大項目4個。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安徽將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產業聚集地,統籌推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產業發展壯大。開展十大新興產業高質量發展行動,在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領域打造增長引擎。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19日 第 08 版)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