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縣:宣講民法典 普法進基層

2021年01月15日15: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月12日上午,在宿州泗縣大庄鎮曙光村法治文化廣場,該鎮司法所所長楊禮權圍繞百姓生活常見的熱點問題,以小見大、生動有趣地解析民法典部分內容。通過生動的案例和接地氣的語言,為在場的村民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法律科普課,大家歡聲笑語不斷,現場氣氛輕鬆而熱烈。

“楊所長的宣講就跟講故事一樣有趣,很多事情都是我們身邊發生的。多懂點法律知識是件好事啊,以后產生矛盾糾紛我也知道該怎麼做了。”聽完宣講后,村民宋雲高興地說。

為切實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提高群眾自覺守法的意識,形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靠法的意識和能力,連日來,泗縣司法行政系統採取不同方式,深入各地開展民法典宣講活動,用現實生活中真實法律案例,以案釋法,深入淺出地進行講解,獲得了基層群眾的廣泛好評。

“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正式施行,作為‘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民法典要實施好,就必須讓它走進基層,讓每一名群眾都能入腦入心。我們在13個行政村全部配備了普法專員,依托小宋梨花節開展萬名游客簽名活動並寫下‘法治寄語’,目的就是幫助更多群眾做到學法、懂法、用法,這也是我們基層司法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楊禮權介紹說。(姚森)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