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一院醫養結合創新團隊入選省級產業創新團隊

2021年01月14日10: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合肥市一院醫養結合團隊醫護人員正在給住院患者檢查身體。合肥市一院供圖

近日,安徽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了第十三批“115”產業創新團隊名單,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團醫院醫養結合創新團隊入圍該名單,為安徽省唯一入圍的地市級醫院。

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團醫院於2010年3月基於醫療資源與養老資源的優化與整合,在全國率先提出了醫養結合服務模式。目前,該集團醫院醫養結合總床位數達400張,採取預約制,入住率始終保持在100%,形成了較為成熟的多元化醫養結合運行模式以及老年護理研究與教育體系,培養了一批創新型老年護理人才。

近幾年,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團醫院醫養結合創新團隊獲得多項創新成果,包括獲批第二批國家級醫養結合示范基地、全國醫養結合典型經驗交流單位等。

該創新團隊承擔市級及以上相關科研課題9項(其中中華護理學會課題2項),公開出版發行了《醫養結合老年護理實踐指南》著作1部。相關課題榮獲中華護理學會科技三等獎、安徽省科技三等獎、合肥市科技二等獎、合肥市哲學社會科學規劃項目優秀獎、全國課題型品管圈大賽二等獎等。

據了解,“115”產業創新團隊建設工程是安徽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實施的一項重點人才工程,即在承載省“861”行動計劃重要項目、具有明顯競爭優勢的各類企事業單位中,建設100個左右“產業創新團隊”,選聘100名左右“創新團隊帶頭人”和500名左右“帶頭人助理”,集中開展“861”行動計劃重點產業項目的科技攻關、新產品研發和科技成果轉化工作。第十三批“115”產業創新團隊共計50個,涉及社會各行各業,設立期限均為3年,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將組織省委省政府相關部門,對各團隊進行監督考評,設立期滿后,經考核績效突出、且有較好的接續研發項目的,可繼續設立。(潘愛紅)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