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名校长领航班学前教育组举行读书分享会暨课题论证会

2021年03月10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会议现场。安幼教育集团供图

初春时节,正是回暖可期、草木生香的好时节,3月5日上午,合肥市名校长领航班举行读书分享会暨课题论证会,会议在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五楼会议室召开。合肥学院教育系主任卫萍、合肥学院教育系教授陈芬萍、合肥市教科院主任方惠、合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老师李小晨、合肥市南岗幼儿园园长杨慧、巢湖市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於婷婷、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阚艳艳、合肥市星海幼教集团总园长李莹、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和各项课题的主要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李峥致欢迎辞。合肥市名校(园)长领航班的5位园长成员分别分享了领航班导师推荐书目《教育的100种语言》《课程的逻辑》《陶行知论生活教育》《倾听着的教育》《课程的逻辑》等教育专著的读书心得。

各位领航班成员作为课题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分别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详细介绍。评议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个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对大家规范细致的申请书撰写表示赞扬。同时,专家们也指出课题中存在的问题:课题名称一定要反复斟酌,多一个字或少一个字都会使研究对象发生变化;在课题申报书中不能出现区域、单位或个人信息,提醒大家要充分考虑课题研究过程是否容易实施,成果是否容易提炼和展示等问题,为课题的进一步研究厘清了思路。

同行有伙伴,高位有引领。一上午的研讨活动气氛活跃、专业研讨氛围浓厚。领航班的学员们在各位专家耐心细致的解读和引领下,对课题的研究思路有了更明确的把握,为接下来课题的开展和具体实施做了良好的铺垫。(李峥 陶园园 曹艳浈)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