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總園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2020年12月22日11: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2月18日上午,合肥市廬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委托的第三方機構,對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總園進行食堂食品安全風險評估檢查。

檢查組首先圍繞幼兒園食堂安全衛生管理制度、幼兒食品安全教育活動、食堂人員健康証以及食堂內食品的索票索証、進貨台賬、各類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食物儲存制度、食堂人員食品安全培訓記錄等資料內容,進行多方面的核對和檢查。保健教師閻艷向檢查小組詳細介紹本學期進貨渠道,每天早上行政值班人員與食堂工作人員嚴把食品進貨關,確保食材新鮮,膳食配置營養、安全、科學合理,並要求送貨人員提供每日正常體溫記錄,留存食品安全証明,從源頭上保障幼兒園食品安全。

檢查組進入食堂,實地查看食堂各功能間的規范使用情況和衛生消毒工作內容,逐一檢查了更衣間、食堂倉庫、粗加工間、切配間、操作間、備餐間及洗消間等區域的安全衛生情況,重點檢查食品留樣是否齊全,各類標識是否明確,倉庫物品的生產日期與有效期是否清晰明了等。檢查組隨機對食堂從業人員進行詢問,同時也對保健教師進行了食品安全衛生知識的網上隨機測試。

安幼教育集團總園長李崢表示,食品安全是幼兒園的第一生命線,孩子在園飲食的安全、衛生也是家長們最關心的問題。此次檢查是對幼兒園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次促進和推動,安幼教育集團總園也將一如既往地重視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細致、做深入、做扎實,始終全力保障幼兒膳食的安全性、科學性與合理性,努力營造一個安全的飲食環境,為孩子們的健康保駕護航。(周路遙 陶園園)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