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方打掉一個洗錢團伙 涉案金額達5000萬元

2020年12月18日06:57  來源:新華網
 

  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打掉了一個頻繁往返西南邊境運送現金,幫助從事電信詐騙的不法分子“洗白”贓款的洗錢團伙,抓獲1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額達5000萬元。

  今年10月,合肥市公安局經開分局在日常檢查中發現,轄區內的一家公司經營異常。據辦案民警介紹,這個公司沒有營業執照,卻有著多道門禁,辦公室裡擺著十余個行李箱,幾位年輕人不分晝夜頻繁進出。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一個專門為電信詐騙犯罪提供洗錢服務的團伙逐漸浮出水面。

  警方成立專案組,先后奔赴雲南省昆明市、普洱市,安徽省阜陽市等地,逐步掌握了該團伙的運營模式和活動軌跡。11月17日開始,警方對該團伙進行集中收網。

  經查,該團伙與一些電信詐騙犯罪團伙對接,詐騙團伙將贓款以電子貨幣的形式匯入該洗錢團伙的賬戶,洗錢團伙在電子貨幣交易平台將電子貨幣轉賣成現金,再將現金運至西南邊境交易。為了逃避打擊,該洗錢團伙要求團伙成員每次取現不超過20萬元,並且每個成員辦理多張銀行卡。

  目前,相關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深挖中。(記者陳諾)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