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東白龍通用機場擬2022年初首飛

2020年12月07日07:51  來源:合肥晚報
 

上周末合肥市集中開工8個項目總投資133.4億元

12月5日,安徽省推進重點交通運輸基礎設施建設暨全省第十二批貫徹“六穩”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推進會在阜陽市主會場和合肥等市分會場舉行。記者從省市交通部門獲悉,本次全省集中推進開工18個項目,其中合肥市集中開工項目共8個,總投資達133.4億元。

肥東白龍通用機場計劃2022年初實現首飛

肥東白龍通用機場是安徽省規模最大、設施保障最完備的A1類通用機場,本期總投資4.6億元,佔地643畝。該項目位於肥東縣白龍鎮,規劃建設飛行區和航站區兩個部分,飛行區跑道長度1200米,遠期(2050年)規劃建設飛行區跑道2000米。

機場建成后計劃開展短途運輸、航空培訓、航空物流、應急救援、科研試飛、農林作業、觀光旅游、航空跳傘、航空運動、航空科普等業務,滿足合肥市通航產業項目落地配套和區域通航飛行保障的需求,實現對合肥地區應急救援和城市公共服務全覆蓋。按計劃,2022年初實現首飛,建成后將成為長三角一體化安徽省旗艦通用機場。

多條高速公路集中開工

阜陽至淮濱高速公路安徽段是安徽省通往河南省的重要出省道路之一。項目建設可以有效解決徐州-淮北-阜陽-武漢方向沒有高速公路直通的問題,強化皖北與淮海經濟區、武漢都市圈的聯系。該項目路線全長約35公裡,計劃2023年11月底建成通車。

此次開工的還有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寧國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G4211寧蕪高速皖蘇界至蕪湖樞紐段改擴建工程、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壽縣(保義)至颍上(南照)段工程項目、亳州至蒙城高速公路譙城(立德)至渦陽(標裡)段等。

合肥5條國省干線公路集中開工

在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建設上,本次集中開工涉及合肥的就有5條。其中,國道329護城至定遠界改建項目路線全長21.6公裡,位於肥東縣梁園鎮、楊店鄉、八斗鎮,終點接定遠縣交界麻埠河大橋。

國道329巢湖段改建項目路線全長24.98公裡,起點位於肥東店埠鎮與巢湖廟崗鄉交界處,途經廟崗鄉、柘皋鎮、夏閣鎮,跨越金平河、柘皋河、夏閣河后接現狀國道329。

國道206公路(吳山至滁河干渠)改建項目路線全長11.65公裡,起點接G206公路淮南至吳山段,與現狀合淮路共線約5.5公裡后,向南與寧西鐵路貨運外繞線並行,上跨滬陝高速公路后,終於滁河干渠橋北端。

省道260新合蚌路(新站區段)改建項目起點位於合肥市三十頭互通往北約一公裡處,順新蚌埠路拓寬改造,終點接肥東縣路段。省道366合六南通道建設項目路線全長33.64公裡, 起點位於集賢路與G206新線交點,向西經過肥西縣上派鎮、花崗鎮、山南鎮,與六安段銜接。

引江濟淮西兆線三座橋梁改建為特大橋

在水運重點工程方面,引江濟淮西兆線三座橋梁改建項目作為我省重要基礎設施項目,概算投資8.81億元。

兆河段現狀為Ⅲ級航道,將由Ⅲ級提升為Ⅰ級航道涉及的沐集、姥山、白湖三座橋梁進行改建。改建后三座橋梁均為特大橋,改建路線總長8.5公裡。(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余佼佼)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