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机场群迎来新成员 芜宣机场通航

【查看原图】
芜宣机场用水门仪式迎接首批抵达的航班。人民网 张俊摄
芜宣机场用水门仪式迎接首批抵达的航班。人民网 张俊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4月30日15:22

人民网芜湖4月30日电(汪瑞华、张俊)4月30日,迎来通航的芜湖宣州机场,艳阳高照,晴空万里。

上午9时52分,一架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的CZ5161航班,平稳降落在芜宣机场跑道上。随后,由中国联合航空执飞的KN5791航班缓慢滑行通过“水门”,稳稳停在芜宣机场6号廊桥,这也是芜宣机场通航首日降落的首批客机。

其中,CZ5161航班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经过1小时40分钟的飞行,顺利抵达芜宣机场。航班降落后,机场对客机举行了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寓意“接风洗尘”。

“飞得很顺畅,也很顺心,作为第一个商业航班飞抵芜湖,也很荣幸。”说及飞行感受,该航班当班机长李勇如是说。管制提供的服务专业周到,机场的设施完备齐全,更感受到了芜湖人民的热情。

跟随该航班的乘务长刘琨更是赞不绝口:“虽然是首班飞抵芜宣的航班,在起飞之前就体会到了大家的热情,不少乘客特地提前购买机票,并专门带着标语,写了飞行日志,来表达对家乡通航的祝福。”

芜宣机场的正式通航,也意味着长三角机场群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通航首日,一南一北航班先后降落机场,其中就有广东省芜湖商会21名会员抵达。他们纷纷表示,芜宣机场的通航,实现了在外多年乘机返乡的夙愿,相信机场的投入运营,也将促进皖江地区和珠三角城市的交流和往来。

根据航班安排,今天下午,由中联航、南航执飞的KN5792航班、CZ5162航班,将从芜湖宣州机场起飞至北京大兴、广州白云机场。

芜宣机场位于芜湖市湾沚区,距芜湖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8公里,为4C级民用机场。今年1月该机场试飞成功;2月4日,芜宣机场通过行业验收和许可证审查;4月14日,《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获得批复。

伴随着芜宣机场的通航运营,芜湖与各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南下广州、北上北京都在2个小时“交通圈”范围内。

据芜宣机场负责人介绍,正式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5月2日起,中联航将开通芜宣-佛山航线。5月下旬开始,计划开通西安、昆明、长春航线;随后将陆续开通深圳、成都、重庆、大连、青岛、厦门、海口、三亚等航线,力争到2021年底,开通15个航点,初步实现“北联京津冀、南通珠三角、连接西部重点城市群”的航线网络布局。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