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華學院二級學院全名稱正式發布

2020年12月03日14: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2月2日,安徽新華學院二級學院全名稱正式對外發布。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學院、城市建設學院、電子工程學院、智能制造學院、文化與傳媒學院、財會與金融學院、國際教育學院、商學院、外國語學院、藥學院、藝術學院和科技學院等12個二級學院正式亮相。

安徽新華學院二級學院全名稱發布會現場(攝影:翟漱文)

安徽新華學院二級學院全名稱發布會啟動儀式(攝影:翟漱文)

安徽新華學院二級學院全名稱發布會授牌儀式(攝影:翟漱文)

安徽新華學院二級學院全名稱發布會現場(攝影:翟漱文)

下午2時30分,學校在大禮堂舉辦了盛大的發布儀式,安徽新華學院常務副校長王麗宣讀安徽新華學院二級學院全名稱發布文件。各二級學院全新的標識、院訓、願景正式公布。

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學院副教授吳煒煒、文化與傳媒學院優秀學子楊興林作為師生代表發言。吳煒煒表示,此次學校的全名稱發布站在了改變、突破和挑戰的最前端,未來她將以更加嚴謹的治學態度,參與到學院一流專業和一流課堂的建設當中。楊興林同學表示,能夠在一所快速發展的大學讀書,感到非常幸運,希望自己也可以成長為一名新時代應用型高級人才。

安徽新華學院校長助理、智能制造學院執行院長王琦進,藝術學院院長江河作為二級學院代表發言。王琦進表示,我們正處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蓄勢待發的重要時期,制造業發展呈現數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新趨勢,全院師生將弘揚“置方寸於智能、傾匠心於制造”學院院景,關注科技前沿、開展校企合作,著力提升產教融合水平,在社會服務、應用研究等方面實現新突破。江河表示,全名稱發布是學校推行宏大發展戰略而採取的有力舉措,將進一步科學布局二級學院,涵育順應時代發展,聚力前沿領域,滿足社會需求的學科與專業生態,構建起學校具有強勁竟爭力和高標定位的高等教育體系與二級學院結構。藝術學院全體師生將同心同德,爭創優勢學科、打造一流專業,努力培養高素質、強能力、善創新、復合型,能夠堪當社會大任的人才。

省督導專員、安徽新華學院黨委書記邸建偉作總結講話,他指出,本次全名稱發布,經過了各二級學院對學科建設、專業設置的全面梳理和科學論証,是學校主動適應新時代、新戰略,服務區域經濟發展、產業轉型的具體體現﹔是順應高等教育“四新”專業建設的改革趨勢﹔是學校上層次、提水平、辦特色的內在要求。它標志著學校進入了新的發展時期,在學校發展史上必將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他希望,全體教職員工以此為契機,再接再厲,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始終堅持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導向﹔始終堅持人才強校戰略﹔始終堅持高質量內涵式發展﹔始終堅持推進改革創新。為把學校建設成為全國領先的民辦高校、長三角一流的應用型高水平大學,不斷譜寫新的更加輝煌的篇章。

省督導專員、安徽新華學院黨委書記邸建偉講話(攝影:翟漱文)

據悉,今年是學校“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同時也是謀劃“十四五”、布局新發展的起點。學校將主動適應高等教育實現高質量發展新要求,全面布局教育教學質量提升工程,圍繞“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建設目標,著力調整和優化學科體系,加強應用型學科建設,加強一流專業體系建設,加強產學研協同育人機制建設,努力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扎實學力、創新精神和國際視野的應用型高級人才,展現高等教育強國之路上的“新華力量”。(王偉燦)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