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財經職業學院榮獲“2020年度實力標杆民辦高校”獎項

2020年12月03日11: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2月2日下午,2020“回響中國”騰訊教育年度盛典舉行。合肥財經職業學院憑借受到社會各界廣泛認可的辦學質量、辦學聲譽,以及在全省、乃至全國民辦高等職業教育領域位居前列的品牌影響力,斬獲“2020年度實力標杆民辦高校”獎項。合肥財經職業學院常務副校長楊毅仁出席活動,並接受頒獎和訪談。

騰訊教育盛典自2007年創辦以來,憑借廣泛的行業覆蓋力和社會影響力,已成為中國教育界最具影響力的教育盛會。2020“回響中國”騰訊教育年度盛典以“共迎挑戰,共贏明天”為主題,聚力教育界專家學者、行業領導者、專業研究機構、教育媒體和教育投資人等,共同總結教育行業的得與失,交流教育行業的機遇和挑戰,彰顯大浪淘沙下依然挺立潮頭的先進機構和個人,探討行業共同進步的合作契機,這次盛典是一次凝聚人心的教育行業盛會。

在回應學院目前發展現狀時,楊毅仁提出,當前的合肥財經職業學院是一個為“十四五”建設打下良好基礎的、蓄勢待發的“實干合財”。比如,一年來,學校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發展,與科大訊飛開展了更高層次的合作,雙方攜手共同投資運行了高水平專業化產教融合實訓基地——“訊飛人工智能產教融合開放實訓平台暨人工智能創新應用中心”。學校與TCL合肥基地建立一個智能制造工程師學院,並在校內建設了“智能制造工程師培訓基地”。學校還與廣東的卓雅教育集團,共同建設一個集早幼托、學前教育於一體的“幼教實習基地與師資培訓中心”,后續還將共建“智慧社區管理與服務”專業,以期為合肥市幼兒教育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積極有效的服務。

楊毅仁在回應2020年如何面對疫情挑戰時說,學院是一個在大疫面前教育教學工作依然井然有序、創新發展見實效的“實績合財”。比如,疫情之下,合財抓住機遇,化危為機,全校上下把疫情對合財的影響減到了最低,在安徽省教育廳復學返校嚴苛的校園現場查驗中,合財以41項核心指標全A的評分,首批順利通過了開學前查驗。疫情期間,合財各年齡段的教師全面提升線上教學全過程的能力和水平,為未來在信息化、智慧化校園建設中打下良好的能力基礎,甚至涌現了“網紅教師”。學校還借助全黨全國人民抗疫的鮮活案例,結合專業特點,通過一系列線上和線下的學生特色活動,潛移默化地教育了全體合財學生,為“立德樹人”根本目標做出了貢獻。

在回應獲得“2020年度實力標杆民辦高校”獎項和對未來期望時,楊毅仁提出學校未來將是一個對十四五的發展滿懷信心和堅定信念的“實力合財”。合財已經啟動“十四五”發展規劃,未來的五年是合財進入內涵建設和發展的最重要時期,面臨發展和改革的硬任務、硬骨頭甚至是“深水區”,合財將迎難而上,保持堅定的發展定力,搶抓歷史機遇,大膽創新,一定要把國家政策紅利轉化為辦學實力的“實力合財”。

此次合肥財經職業學院榮獲“2020年度實力標杆民辦高校”殊榮,獎項的背后離不開每一位合財人的努力,也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這個獎項將激勵著合財師生更加堅定信念,矢志不渝地為建設更好的合財而努力奮斗!(黃小靜)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