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這本書在安徽熱銷?

2020年11月27日15: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自2020年10月以來,安徽省直單位和各地市的基層黨支部,都在紛紛組織學習“時代楷模李夏”的先進事跡,其中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不負韶華——追憶時代楷模李夏》一書是各支部學習的必備材料。據安徽人民出版社營銷部負責人介紹,本書自2020年8月30日首發式以后,已加印多次,從省直廳局到鄉鎮社區都紛紛訂購。這是安徽省在李夏同志犧牲一周年后,再次掀起學習李夏同志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的熱潮。

李夏,曾任安徽省宣城市績溪縣荊州鄉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縣監委派出荊州鄉監察專員。2019年8月10日,在抗擊9號超強台風“利奇馬”中,突遇山體塌方,李夏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英勇犧牲,年僅33歲。先后被追授“安徽省優秀共產黨員”“全省紀檢監察系統先進工作者”“安徽省青年五四獎章”“安徽省人民滿意公務員”“中國好人”等榮譽稱號。2019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宣傳部發布李夏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稱號。

李夏是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唯一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稱號的英模,安徽人民出版社策劃出版的報告文學《不負韶華——追憶“時代楷模”李夏》,通過作者近三個月的對李夏生前生活、學習、工作等地的走訪,以真實感人的筆墨,立體呈現了李夏扎根基層、一心為民、勇於擔當的奮斗歷程,旨在推動全省廣大干部群眾進一步學習弘揚李夏同志崇高精神和先進事跡,不負韶華、持續奮斗。

在《不負韶華——追憶“時代楷模”李夏》的首發式上,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陶明倫,安徽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劉惠親臨會場,表達了省委省政府對學習李夏同志先進事跡的高度重視。

近日,中共安徽省紀委機關、中共安徽省委組織部、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三部門還聯合發出了《關於進一步做好“時代楷模”李夏同志先進事跡學習宣傳活動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單位要認真總結好、運用好、宣傳好李夏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最大限度發揮“時代楷模”影響力,讓李夏同志的光輝形象傳播更遠、更廣、更深。

據《不負韶華——追憶時代楷模李夏》的責任編輯介紹,這部作品不僅有傳統的紙質版,還積極運用新媒體呈現手段,將有聲書、電子書、視頻、媒體報道、先進事跡報告會、舞台劇、音樂等多方位的傳播整合,讀者隻需掃一掃,即可全方位了解李夏同志生平和先進事跡,這也是全國為數不多的在報告文學作品中融入新媒體手段和傳播方式的出版物,也得到了廣大讀者的認可和肯定。作為圖書銷售的主力軍——安徽發行集團也是調動了極大的人力、物力來保障該書的發行和配送,目前全省正緊鑼密鼓的推進當中。(孫立 黃牧遠)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