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追忆“时代楷模”李夏融媒体报告文学正式出版

2020年08月30日14: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8月30日电(汪瑞华)8月30日上午,由安徽出版集团、宣城市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安徽人民出版社与宣城市纪委联合出品的《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新书首发式在合肥召开。

李夏,曾任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中,突遇山体塌方,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年仅33岁。先后被追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人民满意公务员”“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10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李夏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在总结好宣传好运用好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下,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安徽人民出版社在第一时间即与宣城市文联共同谋划,积极推进首部反映李夏生平的报告文学作品。宣城市文联在第一时间就进行了立项并马不停蹄开始了采访写作。

短短半年时间,安徽人民出版社与宣城市文联通力合作,打造了这部高质量、创新性的报告文学作品。

该书共分为五章,分别为生命来时路、追梦长安、情洒荆州、感天动地、追怀。全书配以李夏生前工作及生活照片。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笔触,感人的细节客观深入展示了李夏8年扎根深山,把信仰注入绩溪这片土地、用脚去丈量民情、用心去体恤民意,执纪铁面无私,危难关头逆行的感人事迹。深刻反映李夏将初心化作恒心,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榜样。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系首部融媒体报告文学作品,不仅有传统的纸质版,还积极运用新媒体呈现手段,将有声书、电子书、视频、媒体报道、报告会、舞台剧等多方位的传播整合,读者只需扫一扫,即可全方位了解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责编:苏恒、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