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2021年安徽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2021年07月10日08:3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7月9日,“童心向党·2021年度安徽省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芜湖举行,金寨县金寨二中詹柯怡等10名青少年当选“新时代好少年”,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这是安徽省首次举办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发布现场采用视频播放、现场采访、嘉宾颁奖等形式进行,生动再现了10名“新时代好少年”纯真质朴、亲切感人的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安徽青少年爱党爱国、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晋艺菲及省“新时代好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从2月份开始,各市广泛发动、严格把关,积极推荐34名省级“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省文明办会同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严格依据推选标准进行投票推荐。经评议审核、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推选出10名“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张岳)

(责编:范晓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