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藥品安全媒體公開課開講

2020年11月26日11: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5日上午,安徽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宣城市績溪縣舉辦2020年全省藥品安全媒體公開課。

安徽省藥監局黨組書記、局長吳麗華在會上介紹,2020年是安徽省“藥品質量安全強基工程”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完善藥品監管體制,強化風險防控,加強法制建設,提升監管科學化水平,助力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省局藥品安全各項工作推進有力。

2020年是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之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安徽省藥監局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緊急啟動應急審評審批機制,支持幫扶企業轉產擴能,全力推動疫情防控藥械加快上市,完成230家企業的311個疫情防控產品應急注冊審批。出台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十條措施”。及時部署應急審批產品延續注冊工作。全面強化疫情防控藥械質量監管,對重點醫用防護產品生產企業實施駐廠監管,嚴厲打擊疫情防控藥械制假售假違法行為,切實保障疫情防控藥械供應和質量安全。

“藥監新聞宣傳工作必須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高舉馬克思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旗幟,要把政治方向擺在首位,堅持不懈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工作。”吳麗華說,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宣傳好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藥品安全和監管改革創新的戰略任務﹔藥監新聞宣傳工作必須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牢牢堅持正面宣傳為主,要突出對輿情的引導,著力提升藥品監管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藥監新聞宣傳工作必須構建新格局,要主動借助新媒體傳播優勢,結合年度重點工作,圍繞全省藥品監管系統在抓改革、優環境、保安全、促發展、嚴監管、強隊伍等方面的新舉措、新成績、新亮點,分階段、分步驟推出有高度、有深度、有熱度的專題報道﹔藥監新聞宣傳工作必須強化隊伍建設,要加快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藥監新聞宣傳工作隊伍。

公開課通過專家講授藥品安全知識,使媒體從業人員對藥品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對藥品安全的宣傳更專業、更精准、更及時。活動期間,受邀的各媒體從業人員還將實地觀摩藥械企業,就熱點問題進行座談交流,零距離學習藥品安全知識。(楊成鬆)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