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开展系列化妆品安全科普活动

2021年05月26日16: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媒体、消费者代表走进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检测所化妆品室观摩。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药品检测所化妆品室成立于2012年,主要承担国家和省级化妆品监督抽检、送检、主动监测及科研等职能,主要检测化妆品中的非法添加激素、抗感染药物、重金属超标等多个安全性指标,是省药监局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的重要技术保障。开放日活动旨在引导企业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

此外,5月26日,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分局、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承办的主题为“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据了解,《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综合运用没收、罚款、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件、市场和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打击违法行为,对严重违法单位的有关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罚款,将严重违法者逐出市场,为守法者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网购化妆品可谓是热潮,对此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提示,首先要选择到正规合法的网站购买化妆品。购买化妆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标签和产品资质证明,不购买标签信息不完整的化妆品。不要盲目轻信互联网广告和宣传,与市场价格相比明显过低的产品,要谨慎购买。要注意索要发票和保存电子购物凭证,核对内容并妥善保存。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化妆品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未实施上市前注册或备案管理和上市后日常监管,需谨慎选购。(石跃新)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