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府與市總工會第二十次聯席會議召開

2020年11月25日08:36  來源:合肥在線
 

11月24日,市政府與市總工會第二十次聯席會議在市政務中心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凌雲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領導王文鬆、張業鎖,市政府秘書長羅平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市工會工作情況並提請研究相關事項,通報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凌雲指出,今年以來,全市各級工會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強化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紅色引領”有力﹔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藍領創新”有為﹔依法維護職工各項權益,“橙色關愛”有效﹔開展出行補貼普惠服務行動,“綠色出行”有愛﹔注重強基層、補短板、增活力,工會自身建設有序,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凌雲強調,要一以貫之引領職工群眾服務全市大局,以職工技術創新成果評選為平台,進一步豐富拓展內涵,把“合肥工匠”評選、職工“五小”創新活動、職業教育技能大賽等納入平台,營造良好創新氛圍,激發職工創新熱情,讓創新元素無處不在,創新源泉永不枯竭,形成支撐合肥產業發展的磅礡力量和強大動力。要一心一意做好職工群眾服務工作,發揮好工會“橙色關愛”作用,高標准建設工人文化宮新館,加強陣地建設,完善周邊布局,打造滿足職工多種需求的精神家園、職工之家。要一鼓作氣推進工會自身改革創新,夯實基層基礎,打造智慧工會,增強工作實效,進一步繼續創品牌、提能力、優服務、促發展,更好發揮工會作用。(代敏 韓潔)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