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将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 早日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2021年05月28日18: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28日电 (胡雨松)5月28日下午,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就合肥市有关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介绍。

王文松介绍,自5月13日省外输入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国家工作组和省督导组的指导下,合肥市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全面有效控制,已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全市唯一中风险地区已降为低风险地区,两例省外来肥确诊患者均已康复出院并将在合肥市继续接受健康观察。

目前,合肥市实现“三无”:一是至今无本地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二是无在院治疗确诊病例,三是无中风险地区,全域皆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

疫情期间,合肥市疫苗接种情况曾多次登上热搜,不少网友为合肥市疫苗接种工作中体现的温度、速度和风度点赞。王文松表示,截至5月28日15时,合肥市累计接种疫苗538.50万剂次。5月13日以来,群众接种疫苗意愿迅速增长,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提出:在群众接种意愿不高时,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接种,转变为,在群众接种意愿高涨时,让人民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优先接种。同时全力增加疫苗接种力量,用了短短4天时间,全市就增加了1428个接种台,正常情况下可满足每天30万人的接种需求。

王文松还特别感谢了合肥市基层工作人员,“从5月13日发现疫情到27日,合肥1.6万余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4.5万多名志愿者风雨无阻、日夜奋战在一线。瑶海疾控中心24小时全天候在进行疫苗配送,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及时抽调医护人员扑向疫苗接种一线,后勤行政人员则负责维持秩序录入信息。合肥二院120名党员干部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常青派出所每天安排30多位民警在辖区五个接种点开展秩序引导维护和保障,合肥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全市接种点及隔离酒店,出动城管队员、环卫工人万余人次执行一线保障。合肥全市疫苗接种的全过程处处体现着人情之暖,城市之暖。”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下一步,合肥市将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早日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目前,合肥全域皆为低风险地区,但王文松还是提醒广大市民,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王文松表示,下一部合肥市将慎终如始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们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继续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坚决筑牢全民抗疫的钢铁防线。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加强个人日常防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关飞、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