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冒雪搶修電纜外破 及時復電獲贊譽

2020年11月25日15:3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電纜外破故障由於市政道路建設施工導致。劉意瀟 供圖

“接調度通知,110KV靈璧變10KV油廠106線速斷跳閘,請組織人員檢查故障!”11月23日上午10:35,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靈城配電運維班接到調度通知,第一時間安排搶修人員趕往現場,迅速開展故障排查工作。

11:10,天空開始飄起雪花,經過搶修人員的仔細排查,發現故障原因是由於市政道路建設時,工人在使用破碎錘作業時,不小心把電纜弄斷,現場一片狼藉。在了解清楚現場情況后,搶修隊長王大才立即上報公司並拍照留存証據,同時制定針對性的搶修方案。搶修人員通過轉變電網運行方式和轉移供電負荷,減小停電范圍,減少停電對周圍居民和商鋪的影響。12:27,經過對故障點隔離、搶修及負荷轉移等工作,恢復除靈璧縣廣業凱旋門小區以為全線路供電。

“現場外破情況較為嚴重,我們在恢復線路供電的同時需要在明麗電力工程分公司的人員協助下,利用大型機械隊外破點進行深挖,為搶修人員留出足夠的搶修空間。”王大才說道。“這麼冷的天,冒著雨雪還能來搶修,供電公司的服務值得點贊!你們來我們店裡喝杯熱水暖暖身體,休息一會!”周圍有幾家店鋪老板主動邀請搶修人員進店休息,都被師傅們一一謝絕。經過10個小時的不間斷搶修,於24日凌晨完成電纜修復並送電成功。

下一步,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將加大外破風險梳理,積極向市政道路施工人員、線路周邊工程管理人員、機械車輛駕駛員宣傳電力設施保護知識,增強群眾安全意識,確保靈璧電網可靠運行。(劉意瀟 王大才)

(責編:吳西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