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遠三個同步持續強化政治監督

2020年11月23日09:4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民主生活會相互批評時稱謂不規范,發言不踴躍,幫助黨內同志整改提高意識不強,問題產生原因剖析不夠深,整改措施缺乏針對性……”在近期召開的一次鄉鎮黨委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參加指導的同志客觀准確、嚴肅認真地指出不足。

與縣委巡察同步,開展廉政評估。在總結鄉鎮黨風廉政建設同級評估工作的基礎上,選擇6個單位作為試點,開展縣直機關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落實主體責任情況評估。監督聯系的派駐紀檢監察組充分准備,與縣委巡察“回頭看”同步進駐、同步完成,有效發揮巡、組作用,強化結果相互運用,准確評判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情況,提出監督建議,推動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落實。

與警示教育同步,突出監督重點。持續鞏固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督促黨委(黨組)進一步開展回顧總結,提煉做法查找不足﹔進一步突出政治導向,認真落實“四項

清單”﹔進一步壓實整改責任,舉一反三標本兼治﹔進一步做好結合文章,持而不息改進作風。將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清理整治等重點工作納入警示教育“回頭看”范圍,組織5個組開展集中監督檢查8次。

與巡察整改同步,壓實政治責任。舉辦黨委(黨組)副書記、工作機構負責人專題培訓2次,明確整改責任主體,壓實整改具體責任。召開全縣22個鄉鎮市委巡察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抽調縣紀委監委和縣委組織部44名同志全程參加指導。通過會前審核、會上提出明確監督意見,進一步強化了黨委班子、第一責任人和“一崗雙責”的政治意識和嚴格履職的責任擔當。(忽德祥)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