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三屆基礎教育學術年會暨長江中游四省會城市教研協作體第七屆年會順利舉辦

2020年11月23日09: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0日下午,合肥市第三屆基礎教育學術年會暨長江中游四省會城市教研協作體第七屆年會分論壇在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東校區順利舉辦。

本會場由合肥市教育局、長江中游四省會城市教研協作體主辦,合肥經開區社發局承辦,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東校區協辦。會議主題為“新評價:育人質量導向”,來自長江中游四省會城市的一百余名教育專家同仁與會。此次會議由合肥經開區社發局副局長、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教育集團校長楊會謙主持。

下午兩點,經過掃碼測溫、洗手消毒,嘉賓們到達會場。會前,他們饒有興致地觀看了學生們制作的手工模型及美術作品,並觀看了學校有關“和美”文化建設的視頻介紹。

會上,合肥一六八玫瑰園學校教育集團副校長張莉莉圍繞“綠色評價”首先向嘉賓們介紹了一六八玫瑰園的具體做法及評價結果,充分展現了學校“把每一位學生都放在心上”的辦學理念和“身心齊臻,德智同長,全面發展”的育人目標。隨后,武漢市教育科學研究院教育質量監測與評價中心主任王一凡做了“融通·生態:武漢市教育質量評測實踐與探索”的報告。合肥市琥珀小學校長徐詩友、長沙市長郡濱江中學王軍輝、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學副校長孫敦榮、合肥市第八中學德育主任方立立、南昌師范附屬實驗小學教學科研部部長余娜、合肥市第六中學教科室主任李劍鋒也先后進行了主題發言。

最后,北京師范大學教授、中國基礎教育質量監測協同創新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基礎教育質量監測中心常務副主任羅良做總結點評。他用“主題好、做得好、講得好”三個關鍵詞高度評價了八位嘉賓今天的分享。同時從“評價要實、要基於問題導向”等四個方面分享了自己的體會,並提出自己的願景。

武漢、長沙、南昌、合肥四個省會城市是長江中游城市群的四大支點。自2014年加強教育教研聯動以來,年會成為四省會城市教研合作發展與成果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本次年會的召開,更是引發與會專家、同仁們的強烈反響,為促進長江中游城市群完善立德樹人體制機制、扭轉不科學的教育評價導向,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再添動力。(吳迎歡 宋斌)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