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初中部落成启用

2020年08月31日14: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给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奠定基础,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秉承“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的办学宗旨,努力筹备,积极落实,终于在多方努力下完成了初中部的高品质建设。2020年8月28日,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初中部启用仪式顺利开展。

上午11时18分,随着礼炮的齐鸣,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中学部正式揭牌。合肥一六八玫瑰园教育集团副校长、南校区执行校长陈炳炎致开幕辞。

受新冠疫情和梅雨期暴雨的影响,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初中部的建设一度遇到很多困难。复工复产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部积极调整施工进度计划方案,提前预定混凝土、钢筋等施工材料,数台挖掘机同时开挖,数十名工人同时铺设TPZ分子粘纤增强型防水卷材等,确保工程的按时完成。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设计建设,位于宿松路与锦绣大道交口西南隅的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初中部终于落成。它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53900平方米,兴建教学楼4栋、实验行政综合楼1栋、综合配套楼1栋,开设48个教学班,容纳约2400名学生。配置图书馆、风雨操场、校史馆、800人活动中心、标准化教室、大型报告厅、录播室、击剑馆、机器人教室、航模教室、书法室、理化实验室、音乐室等现代化多功能室,配套地下停车场、餐厅、室外操场跑道、篮球场、排球场等场馆,设施设备先进完善。

为了给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环保的学习、工作环境。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邀请权威机构对初中部校舍可能存在的甲醛或其他有害气体进行了检测与治理。检测分别在晴天、阴雨天、室内温度19摄氏度以下、室内温度19摄氏度以上等情况下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同时,初中部也积极接受上级主管单位对新校舍进行环评检测、验收。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南校区初中部的顺利落成是施工方和校方携手同心、共担责任的伟大见证。双方的努力为保证工程如期交付,为学生成长贡献了力量。(王娅/文 李松/摄 陈炳炎)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