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筑牢農村冬季用電“安全網”

2020年11月17日15: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7日,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員工張栓、鄭凱來到馮廟鎮后朱村開展冬季安全用電宣傳活動。(劉意瀟攝)

“大娘,私接線路極易引起漏電或火災,我們將會對您家的線路重新進行整改,確保冬季用電的安全。”11月16日,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馮廟中心供電所黨員服務隊來到后朱村開展冬季農村安全用電隱患排查,對村民亂接亂搭電線、違規私接等行為進行專項排查和治理,確保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營造安全和諧的用電環境。

“后朱村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外出打工,留守兒童和老人的安全用電意識十分淡薄,排查中發現部分家庭存在私搭亂接和不規范用電行為,這會對人身及財產安全帶來嚴重危害。對此,我們所近期加大安全用電的宣傳力度,希望從源頭上消除用電隱患。”該公司黨員服務隊隊員鄭凱介紹道。

11月17日,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員工張栓、鄭凱來到馮廟鎮后朱村,對村民亂接亂搭電線、違規私接等行為進行專項排查和治理。(劉意瀟攝)

隨著氣溫走低,針對農村范圍廣、電網運行環境復雜等情況,為確保農村地區冬季安全用電,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制定迎峰度冬電力保障方案。以供電所為單位,集中人員,明確台區,積極開展隱患排查治理行動。對農村供電設施仔細排查,對村民用電情況反復核查,針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積極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同時組織各支部黨員服務隊走村入戶宣傳冬季安全用電知識,對電熱毯、取暖器等其他冬季取暖設備的正確使用方法進行現場演示,強化村民安全用電意識,避免不規范用電帶來的安全風險﹔針對農村地區的留守家庭,張貼便民服務卡,公開聯系電話,便於及時解決用電方面的各類問題,積極營造靈璧地區安全穩定的用電環境。

截至目前,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發放安全用電宣傳手冊800余份,張貼便民服務卡60余處,制止不規范用電、私拉亂接現象12起。下一步,該公司還將進一步加大農村電網巡視力度,跟蹤做好電力保障和服務工作,積極為客戶營造放心用電、溫暖過冬的良好氛圍。(劉意瀟)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