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0年度區域創新能力居全國第八

比2019年上升2位,連續9年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2020年11月17日07:13  來源:安徽日報
 

11月14日,《中國區域創新能力評價報告(2020)》在北京發布。《報告》顯示,安徽省2020年度區域創新能力排名第8,比2019年上升2位,連續9年位居全國第一方陣。

該報告是以中國區域創新體系建設為主題的綜合性、連續性權威發布的年度研究報告,已連續發布22年。《報告》顯示,安徽省創新能力不斷提高,整體創新環境不斷優化,創新氛圍日趨濃厚,特別在知識創造和企業創新方面進步顯著。同時,安徽創新能力發展存在不均衡現象,知識獲取和創新能力有待加強。安徽省科技廳廳長羅平作為特邀嘉賓在會上作了“建設長三角科技創新共同體 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創新策源地”主題報告。

近年來,安徽省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推進“四個一”創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設,在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轉化、促進高新技術企業加速成長等方面出台了一批政策,科技創新能力持續提升,有力支撐了創新型省份和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源頭創新實現新突破,國家實驗室創建取得決定性進展,“墨子號”實現千公裡級量子糾纏保密通信等一批原創性重大科技成果不斷涌現。瞄准制約產業發展的關鍵核心技術進行攻關,一批尖端產業創新成果加速落地,以集成電路、新型顯示、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芯屏器合”產業體系已經成為安徽的嶄新名片。(記者 汪永安)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