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駐皖新聞單位“央媒會客廳”在合肥瑤海區揭牌

2020年11月16日15: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5日下午,中央駐皖新聞單位瑤海實踐基地暨央媒會客廳揭牌座談活動在瑤海區長江180藝術街區舉行。人民日報社安徽分社社長朱思雄、新華社安徽分社常務副總編輯李亞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安徽站站長孫葉、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安徽站站長彭德全、光明日報安徽記者站站長常河、經濟日報安徽記者站站長白海星等20余家中央駐皖新聞單位負責人共話瑤海轉型發展。

安徽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鄭明武、省委宣傳部新聞出版處處長李文學,合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洪書霞、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趙明錄出席活動,瑤海區委書記黃衛東,區委副書記、區長陸勤山,區委副書記高強,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桑寶君等參加。

朱思雄、孫葉、鄭明武、李亞彪、黃衛東、洪書霞共同為中央駐皖新聞單位記者站聯合會瑤海實踐基地揭牌,常河、白海星、李文學、陸勤山、高強、趙明錄為中央駐皖新聞單位央媒會客廳揭牌。

老工業區,合肥鋼鐵廠、安徽紡織廠……瑤海區有著昨天老合肥的古老印記,同時蘊藏著未來這座城市的新變化!中央駐皖媒體代表一行先后參觀了青年創意田園、合肥東部新中心規劃展示館和長江180藝術街區,感受“老工業”煥發“新面貌”。

瑤海區文化底蘊深厚,古老的大興集,以“一裡三公墓”(宋朝包公墓、明朝蔡文毅公墓、清朝李鴻章公墓)聞名中外﹔歷史悠久的“壩上街”,自古就是車船碼頭,是廬州倉廩米布交易的繁華之地,是合肥商品經濟發展的搖籃﹔古廬州“東大街”曾是商賈雲集之所。

如今,作為合肥城區東向發展的“橋頭堡”,瑤海區縱深推進“12345”發展戰略,城市面貌持續改善、產業結構不斷優化、群眾幸福感顯著提升,轉型發展取得階段性成效。

在隨后的座談會上,央媒代表們共話瑤海發展、共謀瑤海前程,為促進瑤海區轉型發展建言獻策,共同譜寫瑤海轉型發展的新篇章。(王曉飛)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