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量子計算教育全套解決方案亮相2020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

2020年11月12日11: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0日,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主辦的第55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落下帷幕。為期三天的高博會圍繞“服務新發展格局 開啟高教新征程”主題,開展包括“展覽展示、高端論壇、成果發布、競賽活動”等板塊在內的各項活動。產業基金投資企業合肥本源量子計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本源量子”)攜最新一代量子計算全物理體系學習機及多套量子計算教育全棧解決方案亮相博覽會。

本源量子計算全物理體系學習機採用3D虛擬仿真技術,360度全景式呈現量子計算機的所有細節,涵蓋目前世界上主流的量子計算物理體系,通過對話式教學,向學習者介紹RSA加密系統、量子算法、量子計算原理、量子計算優勢,循序漸進的幫助學習者進入奇妙的量子計算世界。展會現場,量子計算學習機引來許多觀眾駐足體驗。展會現場,公司還公布了本源量子計算教育全課程培養合作方案、本源量子計算教育高端展廳建設方案等多種量子計算教育全套解決方案,為中國量子教育事業獻力。

本源量子於2018年率先展開量子教育布局,發布本源溯知教育平台並提供專業的量子計算教程資源﹔2019年,本源量子團隊編寫完成《量子計算與編程入門》教材在2020年7月正式出版﹔2020年8月,本源量子教育科普基地——本源量子計算體驗中心免費開放,同期發布本源全物理體系量子學習機。此外,本源於2020年9月12日正式發布悟源超導6比特量子計算機,同步接入本源量子計算雲平台,對全球用戶開放使用,用戶可以借助平台學習、體驗真實量子計算機。(周好好)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