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本源量子发起成立量子计算生物化学行业应用生态联盟

2021年07月0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29日,由合肥本源量子与德美化工在合肥高新区联合举办“量子计算·产业赋能”高峰论坛暨量子计算生物化学行业应用生态联盟成立大会落幕。

据介绍,合肥本源量子、德美化工、金斯瑞等企业联合发起成立量子生物化学行业生态联盟。该联盟宗旨是汇聚国内生物化学行业的合作伙伴,推动量子计算应用“生态群落”建立,将量子计算作为新型材料研发、新医药研究、新能源技术革新等领域开拓的新起点,深入生物、医药、化工、材料、能源等细分领域,聚焦行业发展痛点,探索量子计算的落地应用场景。

当天,合肥本源量子副总裁赵勇杰在会上正式发布《量子计算生物化学行业应用报》,报告称在生物化学领域,可以利用量子计算预测蛋白质结构、加速药物备选化合物检索、模拟二氧化碳催化过程、模拟锂电池材料等。未来,量子计算将从产品赋能走向行业赋能,助力生物化学行业实现量子优势。(杨夏 张梦怡)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