碭山縣葛集鎮:“時光隧道”中的致富大道

2020年11月09日17:2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金秋十月,車行葛集鎮,一條條平坦寬敞、干淨整潔的村路上,農民在田間忙碌有序,“時光隧道”中人來人往,金黃的樹葉隨風搖曳,擺動著婀娜的身姿,盡情地展示著屬於它的絢麗,一張張質朴笑臉在田間洋溢著幸福。

電商企業走貨忙,“時光隧道”來幫忙

碭山縣優菓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是一個以水果銷售為主要經營的電商公司,2016年,楊夢返鄉創業,借著電子商務進農村的東風,成立碭山縣優菓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通過直播進行銷售水果。“當時回鄉創業時考慮到物流的實效問題,一度想過放棄,最后想著,回家考察一下再做決定,發現家鄉的道路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樣,物流實效問題可以得到有力保障,尤其是'時光隧道'中,給我帶來的不僅是道路的驚喜,美麗的景色也是我們公司直播中的亮點。”

碭山縣優菓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通過主動對接貧困戶,幫助他們摘果、裝箱、銷貨的經營模式,一年幫助貧困戶銷售油桃10萬多斤。另外,該公司還為具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提供包果、裝箱等工作崗位,今年該公司幫助50余戶貧困戶實現就業,戶均增收3000元以上。

打工種地兩不誤,“時光隧道”致富路

“富民先富路,修好路才幸福,好路吸引了電商的落戶,暢通的四好農村路給村民帶來福祉,由於交通的便利,來我們村做電商直播的人越來越多了”毛雷庄村黨支部書記吳志剛說。

“我們村從'時光隧道'出發,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到城了,不再像以前一樣,要繞很遠的路才能進城,在城裡打工方便多了,有很多貧困戶地裡不忙的時候就進城打工,地裡忙的時候還可以招呼地裡,方便多了”毛雷庄村支書盧旭光說。

近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葛集鎮圍繞“暢、安、舒、美”的自然風景線、扶貧產業線、生態富民線、花樣旅游線,建設“四好農村路”。四好農村路不僅僅帶來了“時光隧道”的美景,也帶來了農民們豐收時的笑臉。據悉,葛集鎮四好農村路以點帶線,以線帶面,全面構建覆蓋全鎮村主干道的公共交通路線,以鎮中心為起點輻射全鎮交通運輸網,極大滿足了村民的出行需求,為農產品進城、工業品下鄉,以及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打下了堅實的保障,也為鄉村振興奠定了基礎。(高開源)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