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國際糧油展合肥開展 3000種農品讓你逛足癮

2020年10月31日11: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0月31日電(汪瑞華 苗子健 陶濤)黑土地產的東北大米、黃土高原產的主食糕品、江淮平原產的玉米小麥……

10月31日,第十八屆中國國際糧油產品及設備技術展示交易會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700家企業參展。

本屆展會以“齊聚糧油奧斯卡,共享行業新潮流”為主題,分扶貧對接活動、糧油產品、糧機設備三大版塊,展位總面積達到4.3萬平方米。

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數百家知名企業帶著各類“名、特、優、新”糧油加工產品和糧機設備參展。此外、還有包括俄羅斯、烏克蘭、巴西、哈薩克斯坦等20余個糧油主產國家和地區的客商及國際組織前來參加,為展會增添活力。

據介紹,展會共分為各省展區、糧機設備展區、扶貧展區、特邀大企業展區、國際展區、優勢產業縣展區、全國放心糧油示范工程展區、科研機構展區等八個展區,展品共分10大類3000余種。

與往屆不同,本屆展會首次牽手“直播”新風潮,全程直播展會開幕式及同期活動,旨在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促進好糧油進萬家和消費扶貧。

開幕式上,中國糧食行業協會副會長宮旭洲代表23家全國性糧農類社會組織宣讀《“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倡議書》,倡導“厲行節約,反對浪費,貴在平時,重在堅持。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

展會現場,來自全國的參展商、專業觀眾,或駐足地方特色好糧油產品專注品鑒,或流連糧食機械新技術、新設備潛心觀摩。各種糧油加工產品,以及低溫循環的烘干機、智能化的色選機、智能包裝機器人等糧機設備產品,悉數亮相展會。

值得一提的是,展會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特色產業縣推介活動,其中包括“中國弱鹼地稻米之鄉”吉林省白城市、“全國可持續發展農業的典范”河北省曹妃甸區、“中國高原莜麥之鄉”山西省忻州市寧武縣和“蝦稻米之鄉”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集中展示當地的優質糧油產品。

據介紹,本次糧油展將持續到11月2日,對普通消費者而言,同樣能在展會上看到來自國內眾多省份的特產及豐富優質的糧油產品。期間,還將舉辦商務對接會、糧機論壇、各省品牌推介等諸多系列活動。     

苗子健 攝

苗子健 攝

(責編:馬玲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