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淮29市(縣)長共敘淮水情 召開市長會商會

2020年10月28日18: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蚌埠10月28日電(汪瑞華 陶濤)10月28日,在淮河生態經濟帶第2次省際聯席會議召開之際,淮河生態經濟帶城市合作第2次市長會商會同日舉行。

2019年4月29日,淮河生態經濟帶第1次省際聯席會議和城市合作市長會商會在江蘇淮安召開,建立了“省級層面議大事,市級層面抓實事”的協調會商機制,為淮河生態經濟帶體制機制的建立打下了基礎。

一年多來,淮河生態經濟帶致力於改善淮河流域生態環境、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強產業合作對接、協調謀劃統籌城鄉發展、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共建共享,形成了省市聯動的良好局面。

據介紹,下一步城市合作辦公室將推動各成員城市黨政互訪、黨外議政平台交流合作,爭取每年都能形成一批務實合作的標志性成果。

市長會商會上,《淮河生態經濟帶城市合作(蚌埠)宣言》發布,同時,發布了《關於推廣可降解替代塑料制品加快綠色發展的倡議》《關於弘揚大禹治水精神的倡議》。

蚌埠位於淮河之濱,是安徽省第一個設市的城市,也是一座融通南北、橫貫東西的樞紐之城。作為本次市長會商會的東道主,蚌埠市委書記汪瑩純表示,要堅持戰略協同、創新協同、產業協同、綠色協同、民生協同,努力把淮河流域打造成為繼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之后經濟增長的“新引擎”。

值得一提的是,會商會上,29個合作城市市(縣)長共同簽署淮河生態經濟帶加快推進沿淮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合作備忘錄,並同步簽署文旅聯盟旅游客源共濟合作協議。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