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孔晓宏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会商会

2021年07月26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宣城新闻网消息  7月24日下午,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会商会,部署抗台风防大汛工作。市委常委、宣城军分区司令员杨军,副市长余宏汉等出席会议。

孔晓宏仔细查看了台风路径图和全市基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详细了解台风走向和水情雨情。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孔晓宏指出,未来一个时期是宣城市抗台风防大汛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调动一切力量战台风、防大汛,打一场有准备的持久战、系统战、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孔晓宏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市防指指令,明晰防汛职责,强化调度指挥,确保政令畅通、指挥有序、落实有力。要加密会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提高决策科学性、准确性。要强化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圩口、水库等重点部位防范,突出抓好山洪易发区、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巡查防守,做到包保领导指挥到位、各级值班值守到位、群众转移到位、技术人员指导到位、避险安置点设置到位、善后工作措施到位。要将防汛抢险物资前置,集结各类抢险救援队伍,灾情一旦出现,确保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开展抢险。要高度重视一线防汛抢险人员人身安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传递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普及防台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落实应急防台措施,形成全社会防汛防台风合力。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分别就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工情以及下一步应对措施作了汇报;与会市领导就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意见。(利成志)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