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打造長三角綠色農產品基地

2020年10月22日07:17  來源:安徽日報
 

現如今,安徽省綠色農產品已成為滬蘇浙地區市民“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的重要組成部分。

“對標‘一體化’和‘高質量’要求,以一體化建設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基地為抓手,積極推動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省政協委員施廣勇建議,對標滬蘇浙,推動思想觀念一體化,切實增強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建立高規格工作推進機制。借鑒滬蘇浙,推動生態綠色一體化,持續推動農業面源污染治理,加快推進我省糧油、畜禽、水產、果蔬、茶葉、中藥材等優勢特色產業發展,通過基地互認、主體聯培、品牌同塑、平台合建、信息共享等,高質量建設一批生產加工供應示范基地。聯合滬蘇浙,推動產銷一體化,在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良性互動的新發展格局下,瞄准長三角地區中高收入消費群體的需求,穩步提升我省特色農產品供給能力,大力開發個性化、特色化、高品質的綠色精深農產品,推動我省農產品銷售半徑與銷售總量的雙提升。吸引滬蘇浙,推動休閑消費一體化,揚皖所長,與滬蘇浙錯位發展,充分挖掘農業多功能性,把基礎條件好的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打造成新業態集聚區,打造一批特色民宿、康養基地、休閑觀光等鄉村旅游基地,探索建立鄉村旅游、文化體驗等休閑消費“一卡通”。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